小瑶倾国倾城

没谈过恋爱的傻白甜流氓作者

【麦雷ML】(娱乐圈AU)潜规则


一个很晚很晚的更新

真的特别OOC,请诸君手下留情

请先阅读前文



2   Everybody hates Sherlock 

宿醉带来的后遗症不仅是剧烈的头疼,还有意识清醒后回想起昨夜的羞耻。
Greg仰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发呆,整个人陷入了巨大的悔恨和后知后觉里。

整个故事的开始是因为Sherlock。
当然了,所有的故事都关于Sherlock。
Greg半年前在自家门口捡到了昏迷的混世魔王,好心给Sherlock灌了一碗半生不熟的麦片而导致Sherlock住院是他的原罪。备受良心谴责的Greg迫不得已接受了Sherlock的房租申请,但他没想到小混蛋竟然对电影如此了解和有见地,更没想到他的得寸进尺和他的天才一样是多么恐怖。他的房子被Sherlock划成了私人领地,房间里到处都是Sherlock画的剧本分镜和场次调度,这些东西在他的客厅里围成了一个堡垒,可他还他妈的不能直接将他赶出去!就因为一碗见鬼的麦片!上帝啊如果能重新倒回那个决定他人生的时刻,Greg绝对会热衷于做一个瞎子的。
可人生不就是这样么?你做出影响你一生抉择的那一天,只觉得是生活里最平凡普通的时刻。
Greg现在想想那个伦敦最常见的阴天,觉得这句话说得真他妈对。
怀着对Sherlock莫名其妙的愧疚生活了一星期,Greg终于不用再忍耐他了,因为他发现混世魔王会住院完全不是因为他的麦片,是因为他吸毒!
他妈的这个疯子是个瘾君子!
极度渴求海洛因或者什么其他东西的Sherlock已经丧失了作为人的尊严。他在Greg脚下打滚,将那些他平时非常重视的、甚至不允许Greg稍微挪动一下来清理出一条路的手稿全部撕碎,嘴里发出不成词的嘶吼,身体不停剧烈的颤抖,蜷成一团。那头总是神气活现的黑色卷发脏得不成样子,有些被汗打湿了而贴在脸颊上,有些则随着身体剧烈的抖动。
Greg知道自己应该把他扔出去,任由这个瘾君子自生自灭。可他满脑子都是Sherlock曾经和他争论,或者说单方面快速讲解电影角色和脚本的画面,他知道Sherlock是个多么聪明、多么有才华的年轻人,眼睁睁看着Sherlock变成这样却无动于衷,Greg做不到。
Greg用在阁楼拿的麻绳将Sherlock绑在椅子上,又为了防止Sherlock咬断舌头,塞了一块随手拿的破布堵在他的嘴里。
半个小时之后,Sherlock终于稍微平静下来。他的眼睛变得有了焦点,不再像是一个濒临崩溃的疯子。Greg把那团破布从他嘴里拿出来,Sherlock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决定要把我扔出去了么?”
Greg抬手扇了他两个耳光,Sherlock的头被他打的无力的偏到一边。
“如果你觉得这样下去无所谓,我可以马上把你扔出去。”
“为什么不开始就把我扔出去?就是因为我吸毒让你想起了你弟弟?”Sherlock声音颤抖但语速极快,“别这样看我Greg,你的房子里到处都是线索,想不注意到都不行。二楼尽头那间卧室是你弟弟的?你把门锁上了可要撬开它简直易如反掌。屋子里放着单人照片,还有你们全家人的合照,但你和你弟弟关系不好,自从他吸毒开始,你对他非常差,你房间里他的照片摆在最角落的地方;抽屉里有一个干净的针筒,你可能不知道那是用来吸毒所以当做纪念品一直留着;他和你父母一起死于一场试图改善你们兄弟关系而出游的车祸,只有你活下来了,你总在设想当时选择原谅他的情景,别再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了,真该负责的人是对方司机;车祸里你们明显是受害方,不然这栋房子一定会被你拿去赔偿给对方家属;别反驳我这一点,大善人Greg Lestrade还做了一个高能反社会者的房东呢。”
“……”
“所以为什么不把我扔出去呢?因为你弟弟没有到死都得到你的宽恕,所以才想要在我身上找到救赎?得了吧,我真正的哥哥都管不了我。”
Greg反驳:“那是因为你哥哥是个混蛋!”
Sherlock哼笑:“也对,一个侵吞兄弟家产还把他赶出家门的人,我们也不能奢望他许多,不是么?”
Greg用力抹了一把脸,试图让自己在Sherlock的胡搅蛮缠里清醒一点。
“Sherlock,想想你的天赋,你那么聪明,这样下去你会把它毁了的。你不是想拍好剧本么?上次华生医生的侦探剧本不就很好?你可以和华生聊一聊,只要你肯戒毒!”
“John在找房子,我不知道他的地址,找不到公寓他也没心思和我讨论剧本。除非……”Sherlock技巧性的停顿,眼睛从下往上看,做出极其无辜和乖巧的样子。
Greg领悟了他的话外音,被他的理直气壮气的要命却仍然保持着理智开口:“可以,我可以让他住到这里来,但是你得答应我戒毒。”
Sherlock撇撇嘴,自己解开了反扣着捆的麻绳,睡衣一撩直挺挺的躺在沙发上,双手合十,闭眼做出冥想状。
Greg只觉得一股无名火在胸膛中乱窜,使劲闭了闭眼睛,重新开口:“你最好赶紧戒了这个玩意儿,不然我把你俩都扔出我家!”
经此一役,华生医生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房子,还附赠如同灵魂伴侣的室友。“Sheldon”和“Leonard”一起搬进了老好人Lestrade的家。
Greg有时候觉得自己简直是天地间第一伟人,活着的耶稣。John和Sherlock炉火纯青的反客为主,让Greg几乎忘了房子的主人到底是谁。
“你就穿这个去晚宴?”Sherlock极其嫌弃的看着Greg从楼上下来。
Greg小心的避开地上摞得厚厚的废弃剧本,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白色T恤,不解的反问:“有问题?反正到了还会再换衣服的。”
John从电脑后面吐槽:“今天晚宴不是很重要么?打扮得这么简便会让你进门?”
Sherlock特别默契的插嘴:“John,说不定Greg是怕好好打扮后,他惊艳全场然后被金主看上带回去潜规则呢。”
“……”Greg被他俩的一唱一和弄得无话可说,只能转移话题:“剧本分镜都做完了?马上就能开机了?投资都落实了?”
Sherlock看了一眼John的电脑,一脸高深莫测的笑:“这个你都不用担心,剧本John快要修改完,投资也已经找好了,花多少都有人买单。”
Greg气结出门,腹诽道,投资说找好就找好,Sherlock你才像是被金主潜规则了。

从宿醉里睁开眼,回想起这一系列的事情,Greg觉得自己就是个白痴。
门忽然被推开,昨晚“英雄救美”的Sherlock和John站在门口。John端着托盘进来:“你醒了?头疼吗?我给你拿了止疼药,赶快吃掉,一会儿下楼来吃早餐。”Sherlock则一直站在门口没出声。
Greg面无表情的坐起来喝药。John拿着托盘下楼去准备早餐。
Greg又重新躺下,Sherlock依然站在门口不出声。
Greg知道他在等自己先开口,一直在心里告诫自己:“不要问!让他先说!沉住气!”可是,他太想知道自己的结论对错与否了。
“……这么长时间我都忘了问,你姓什么?”
“Holmes.”Sherlock夸张的做了一个脱帽鞠躬的动作,“Sherlock Holmes向阁下问好。”
“所以那个Mycroft Holmes是你的……?”
“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他是我哥哥。”
“他那天找我,本来打算和我聊一下你的情况,对么?”
Sherlock没说话,瘪着嘴耸了耸肩,钴蓝色的眼睛里全是狡黠的笑意。
Greg长叹一口气,像是被卸掉了浑身的力气。
“……我恨你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0 )

© 小瑶倾国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