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瑶倾国倾城

没谈过恋爱的傻白甜流氓作者

【麦雷ML】【HPAU】恋爱学分


【2   我被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拉黑了】

 


Greg的手被Mycroft抓的生疼,他不太明白为什么Mycroft这么激动,Sherlock应该已经告诉他要他帮忙了,为什么Mycroft像是完全不知情的样子?

Greg试探着问:“Mycroft,Sherlock和你说过了吗?”

Mycroft有点不太明白这个只存在于自己最隐秘的梦成真的时刻,为什么Greg要提到Sherlock。他以为自己多年的暗恋心事终于被当事人获悉并感动到修成正果,Greg一句Sherlock让他的热情骤降到冰点。

“理智,”Mycroft轻声告诫自己,“思考。”

他的心跳终于恢复正常,终于不再像被施了手舞足蹈咒的兔子那样躁动。他的大脑终于可以正常的思考,为什么Greg在大庭广众之下突然向他求婚,又为什么突然没由来的提到Sherlock。

所以,Mycroft想,这是个恶作剧。

哦,这太明显了。Greg从未用暧昧的眼光看过自己,Sherlock近一个星期突兀的消失在眼前,没有一点消息,他就不应该指望Sherlock能够长大!更伤心的是,他早该知道自己得不到Greg的青眼。

他只是,不甘心。

多亏了他习惯性的面无表情和多年来良好的修养,Greg只是迟钝的意识到事情并未向他想象的方向发展。

几乎不到一秒钟,Mycroft就明白了Greg的苦衷和计划。

将Sherlock在这件事情里的影响去掉之后,他抽丝剥茧得到一个结论:Greg需要四个学分来弥补自己黑魔法防御课挂掉的空档,而霍格沃兹规定结婚证书可以冲抵四个学分,一切就都一目了然了不是吗?

但是为什么是我?Mycroft自问在Greg心里,他只是一个“朋友的哥哥”,说不定还要加上“自命不凡冷漠无情不择手段”等一切他能想象到的Sherlock会为他贴上的标签。

不过除了他还能是谁呢?如果真的能够解决结婚证书的问题,Greg不能直接去找教授要着四个学分,那样就太刻意了不是吗?他需要一位名气足够大到教授们会关注的结婚对象,大庭广众的求婚能够让这个消息散播的更快,Mycroft赌一个金加隆,现在肯定漫天都是Greg惊世骇俗求婚的消息。

关于Sherlock那个麻烦精,肯定是他在Greg那揽下了和自己沟通的差事却又什么都不做,只等着看自己毕生的宿敌出丑。

哦,这可有点意思了。Sherlock知道他哥哥隐秘的心事吗?Mycroft说不准,不过无论他知不知道,Mycroft都要对他心存一点感激。因为多亏了他的小小恶意,现在大魔王要出手了。

Mycroft矜持而优雅的笑笑:“我大概明白您的想法,很抱歉我刚刚没有反应过来,差点让我们两个都出了丑。您是打算用结婚证书冲抵黑魔法防御课的四个学分吗?”

Greg有点害羞,他自己惹的麻烦还要拖别人下水:“是的,我的黑魔法防御课被教授挂掉了,教授不允许补考,铁了心的要把我留级,我就只能想别的办法。这个主意已经是最不违法校规的了,非常不好意思还要麻烦您。如果您不愿意的话,不必碍于情面,直接拒绝我没有关系的。”

我怎么会不愿意?Mycroft想。

“介意我问一下,为什么教授不同意您补考吗?鉴于教授一向严谨正直。”

Greg不安的搅动自己的黑袍,底下的衬衫领带早就在被Mycroft拉着奔跑的时候乱成一团,过了一会开口:“因为我被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拉黑了。”他低头看着Mycroft的鞋子,精细的做工,别出心裁的雕花,一尘不染的鞋面,和自己脚上这双满是泥泞尘土的运动鞋简直天壤之别。如果Mycroft的鞋子是上流社会贵公子,那自己的这双就是穷困潦倒的流浪吟游诗人。吟游诗人见到贵公子是什么反应?大概是和他现在一样的自惭形秽吧。

哦,他开始觉得这是个馊主意了。

Mycroft没有料到是这样一个有趣的结果,挑起一根眉毛。

Greg看着他觉得自己傻得可笑,接着解释:“魁地奇训练的时候,有个学生从飞天扫帚上摔了下来,我把他送到医务室而耽误了上课。等我回到教室的时候,教授正在讲述大战当中黑魔法防御术是多么的物尽其用大放异彩,他很不高兴我打断他激情澎湃的演讲,还嘲讽魁地奇球赛是没有脑子的野蛮人才会关心的东西。我没忍住,就和他顶嘴。他太生气了,取消了我的考试资格,甚至不允许我参加补考。后来我打电话去道歉,发现被他拉黑了。”Greg撇撇嘴,“我不想留级,就只能想些别的办法来抵课程的学分,Anderson给我出了这个主意,大家都觉得不错。Sherlock说他可以说服您来帮忙,告诉我今天直接来找您求婚。”

事实和Mycroft的演绎分毫不差。

“我当然可以帮您这个忙,”Mycroft慢条斯理的开口,“但是我希望您能明白,这件事请Sherlock完全没有告诉我。事实上,他的不作为差点就让您的计划被教授识破,那时候可就不是单科考试资格被取消的事情了。”

Greg的怒气被Mycroft的一番话完全勾上来,打算一会儿回寝室再教训那个“差点破坏计划”的烦人精。

口袋里的手机嗡嗡振动,是John打电话来求证。

“Greg?是这样,我刚刚……”

“告诉Sherlock在寝室等着,我要杀了他!!!”

Greg啪的一声挂掉了电话,回头才发现“被害人”的兄长站在自己面前。

“很抱歉对您弟弟如此失礼,但是我……”Greg局促的握住手机。

“事实上您不必道歉,”Mycroft笑的一派光风霁月,“我完全不介意。”

Greg第一次发现那个彬彬有礼、骄傲高贵的斯莱特林天才是这样平易近人,他觉得自己应该会很喜欢这个朋友。

Mycroft开口问:“Greg,我能否这样叫你?”

“当然,我们现在是朋友了,你就叫我Greg吧,Mycroft。”Greg狡黠的眨眨眼,笑得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。

“那好,Greg,请给我一份你的课表,”Mycroft要求,当然,这并不是说他没有Greg的课表,但是Greg不知道不是吗?“我们来对比一下课余时间,我们需要多在同学们面前结伴出现,让大家尽快习惯我们的情侣状态,这样才不会被识破。一个星期之后,如果麦格教授不来找你,为你加上那四学分,我们就去找她,也比较顺理成章。”

Greg没想到这件事被Mycroft计划的这么周全,第一次体会到了和天才合作的好处。他决定把这件事全权交给Mycroft处理。

当时他走投无路的时候,为什么没有第一个想到Mycroft呢?Mycroft是这样聪明智慧,肯定能想出比这个假结婚更好的主意的。Anderson在破斧酒吧提出这个主意时,他已经灌了3大杯黄油啤酒,脑子一片混乱,想都没想就同意了。当时这个计划唯一的难题是,谁来做那个幸运儿?

Greg不愿意耽误女孩子们的名声,他决定向男生求助。

Anderson?Sally会杀了他的。

Mike?他跑到罗马尼亚研究龙去了。

为什么不去问Sherlock和John?说真的,就算他喝了一木桶黄油啤酒,醉到神志不清,都看得出来他俩是一对好吗?拜托,Greg又不是瞎子。

John从Sherlock刚刚发来的短信中抬头,不明所以的问:“你说谁和谁是一对?”

好吧,Greg耸耸肩,真的有瞎子,还是当事人。

John突然把手机递过来:“Sherlock说要我把这条短信给你看。”

大侦探的短信上写着:不必担心人选问题,我来帮你解决,你就买好戒指等着求婚吧。--SH

他什么时候知道的???Greg觉得惊悚。

接下来,他就去买了一对男士戒指,等着大侦探为他搞定人选。

但他做梦也想不到是Mycroft。

Greg微微抬头看着眼前的斯莱特林之王,霍格沃兹千篇一律的黑袍被他穿的像是挺括的礼服,白衬衫和斯莱特林的绿领带完美衬托了他蔚蓝色的眼睛。

Mycroft打断了他的遐想:“那么现在回到您最开始的问题上,您可以重新问我。”

Greg有些发怔,但很快反应过来。他单膝跪下,捧起那个戒指盒子,郑重的问:“Mycroft Holmes先生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Mycroft多么希望这句话出自Greg的真心,他愿意用一切来交换Greg的爱,让他成为真正的名正言顺的Greg Lestrade的爱人,而不是一个迫不得已的后备计划。

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。

他的心浮在怅然以上,悲哀以下。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5 )

© 小瑶倾国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