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瑶倾国倾城

没谈过恋爱的傻白甜流氓作者

【麦雷ML】【HPAU】恋爱学分

【4   小美人鱼和爱丽丝梦游仙境】

 


Greg陷进去了。

那个原本是解决燃眉之急的方案,Greg陷进去了。

那个原本出于好意答应帮忙的Mycroft Holmes,Greg陷进去了。

哦,Mycroft Holmes。骄傲的,聪明的,高贵的,迷人的,Mycroft Holmes。

爱上他不费吹灰之力,有谁会不喜欢他呢?Greg想起他来,脑子像耗尽最后一丝电力的钟表,都要停摆了。

他们前几天去对角巷挑了一对男士对戒,因为Greg拿出来求婚的那枚戒指,Mycroft表现得实在很嫌弃。新买的戒指是Greg花的钱,Mycroft的品味。素净的银色戒面,上面缠绕了精致的花纹,戒指里面刻着他们两个人名字的缩写M&G。看起来像是一对真正的铭记他们承诺相携走完一生誓言的婚戒。Greg把它戴在手上,套着他的无名指指根,小小的一枚戒指重逾千钧。

他几乎要忘记这只是个谎言了。

Greg向学院里请了假,他们要起伦敦公证结婚。临行前,他和Mycroft说:“你如果不愿意,现在还有反悔的余地。”

Mycroft回答道:“我不想反悔。”

“如果碍于情面的话,你可以直接和我说,Mycroft。”Greg小心翼翼的试探,“万一你有一位值得你反悔的人呢?”

Mycroft很坚定:“唯一值得我反悔的人现在站在我眼前。”

Greg的心在胸腔里乱跳,第一次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左胸腔有只小鹿,它想要撞破胸膛,跳进Mycroft怀里。他毫不怀疑Mycroft的调情手段,这些天里,他们无论做什么都在一起,Mycroft甚至为了他和魔药学原本的助教换了课。他们看起来像是一对正值热恋的未婚情侣。

这太快了,Greg想,他还没准备好。作为一对真正的情侣,经历了甜蜜和相处、磨合和争吵,终于意识到对方的重要,现在打算在上帝和法律的面前,许下那个一生的誓言了。


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


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Greg重复这句话,心里沉甸甸的。他知道这不过是一个能让他顺利通过期末的权宜之计,可他当真了。

没有人在课堂上被捣乱之后,还能和颜悦色的对待破坏者,Greg承认他是故意的。Mycroft太沉得住气了,Greg觉得自己在他面前像个小孩子,还是那种故意使坏惹家长注意的小孩子。Mycroft和他一起去图书馆,一起吃饭,一起复习,每天晚上把他送到格兰芬多休息室的门口,祝愿他今晚好梦。

Greg那天晚上和Mycroft道过晚安,走进休息室,看到Anderson匆匆忙忙上楼的背影和了好久不见的Sally。她好像刚和Anderson吵完架,坐在沙发上拿着一本书,看起来气呼呼的样子。

Greg和她打招呼:“嗨,Sally,好久不见啊。”

Sally把书放在桌子上,和他说话:“好久不见Greg,这么晚回来,忙着谈恋爱?”

Greg有点尴尬,他不知道自己这件事在不知情人士那里是个什么样子,不敢随便答话,就打着哈哈混淆过去。

他急中生智的拿起桌子上的书,爱丽丝梦游仙境。

“Sally,我竟然不知道你还在看童话故事。”

“有时候也要调节一下口味啊,再说爱丽丝梦游仙境才不是什么普通的童话故事,刘易斯卡罗尔是一位伟大的数学家,他写的童话故事充满了童趣和严密性。我其实在怀疑,他是一位魔法界没有对外披露过巫师。”

“你在告诉我,你怀疑一位已经作古的数学家是巫师,仅仅因为他写过的一个童话故事?”

“当然不光是因为这个!”Sally有些恼火,“这本书只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论据。只要你读一下,就会知道爱丽丝的白兔洞和魔法世界有多么的相似!”

Sally从Greg手里夺过书,带着怒气翻开,书页被她弄得唰唰作响。

Greg看着Sally用手指着的地方,爱丽丝正在兔子洞里和疯帽子周旋。


“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”疯帽子问爱丽丝。

爱丽丝不明所以的跟着反问:“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”

疯帽子回答: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他的眼睛里写着期待。

爱丽丝非常疑惑,问题和答案她全都听不明白。


Greg看到这句话时就像爱丽丝一样的疑惑,这都是什么和什么?

他没注意,把这句话小声的说出口。而Sally听到了他的嘟囔,被他气得浑身发抖。

“你的天才也会同意我的观点的!”Sally把书一合,踩着愤怒的步伐“咚咚”地跑上楼。

Mycroft从不看这样的书,Greg睡觉前想。

哦,我最近为什么总想起Mycroft。

Mycroft看的书总是特别高深,那种Greg看名字都不知道具体是描写什么领域的大部头。在图书馆的时候,他自己看完了考试复习提纲,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的打游戏。弱智的消除游戏,骑士从城堡开始一步一步打败女巫,拯救公主。他还有最后几关就能将公主救出塔楼的时候,Mycroft用钢笔轻轻的敲了下他的书,推过来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“骑士先生,在拯救公主殿下前,请允许在下冒昧的问您,您的复习提纲都看完了么?”

Greg有点脸红。是他提出到图书馆来的提议,也是他请求Mycroft为他写了复习的重点。一直在这玩手机好像不太礼貌?Greg迷迷糊糊的想。

Mycroft大概看他觉得有趣,将钢笔的笔帽盖上,放到一边,另一只手伸出来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Greg有些害羞,亲密的肢体接触太犯规了。他庆幸自己没那么容易被看出来脸红。

Mycroft像是知道他的心思一样对他笑。

我要炸掉了,Greg一边想,一边把自己的脸埋到手臂里。

Mycroft用手指戳戳他,Greg不愿意起来,只抬头露出一双眼睛,顾念着这是图书馆,不情不愿的轻声哼了一下。

Mycroft抿起嘴角,被逗得无声发笑。他重新打开钢笔盖,在刚刚的纸条背面写了一行字:“饿不饿?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?”又将纸条郑重其事的举到他眼前来。

Greg莫名想起了捧着亚瑟王冠的梅林。

他抓过纸条,胡乱的把它塞进书里,飞快收拾东西,拉着Mycroft向晚宴厅走去。

去吃晚饭的路上,他们遇到了Sherlock和John。John好像费了好大的劲,才把Sherlock抓出来填充他的胃所必要的食物。

John还不知道他们两个是假扮情侣,所以在John面前还不能卸下伪装。但Sherlock心知肚明这件事,看着他们两个走在一起,就好像看到什么惹人厌烦的东西撇过眼去。

Greg简直想打他一顿,不仅因为他现在的无礼,更因为Sherlock之前差点搞砸了这个计划。但Mycroft倒是出乎意料的温和。

Sherlock像是讨打一样的开口:“乐不思蜀啊胖子,妈妈的询问信都寄到我这来了。”

“我会向妈妈解释清楚这件事的,”Mycroft握了握Greg的手,像是安抚,“她还问了什么别的事么?”

“你还会在意妈妈的想法么?我以为,你已经给自己找了一只,”Sherlock转过头上下打量Greg,继续说道,“金鱼?”

如果不是Mycroft一直握着他的手,Greg早就一拳打上去了。

Mycroft没办法反驳,Greg心想,John还不知道,并不是John不值得信任,而是理论上来说,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。可Sherlock不是John,他了解这个谎言的来龙去脉,为什么现在还表现的像充满占有欲的被抢走了哥哥的小孩一样混账。

John听见Sherlock的话,用力拍了他的肩膀,带着恼怒的神色看着他。John知道Sherlock和Mycroft的关系并不融洽,但他没想到Sherlock会对Greg和Mycroft的关系反应这么大。

“抱歉,Mycroft,他不是那个意思。”John为Sherlock解释。

“我就是那个……”Sherlock的话被John打断。

“我们先去吃饭了。”Sherlock被John拉走。

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“我,一条金鱼?”Greg试图挑起话题。

“Greg,就算我要把你养在我的水缸里,你至少也是一条小美人鱼。”Mycroft回答道。

“听起来可不太吉利啊,这样讲我会碎成泡沫的。”

Mycroft看着Greg,表情意外的严肃:“不会的,我向你保证。”

Greg摩挲着左手的戒指,没有说话。

他知道这是个谎言。

可他现在心甘情愿的活在一个谎言里。

当时他们去对角巷买戒指的时候,Mycroft带他去了古灵阁。精灵打开了那扇厚重的标记着Mycroft名字的门,里面不需要烛火都能反射出金灿灿的颜色。

Mycroft指着那堆东西,开玩笑似的问他:“Greg,你知道我们离婚了,这里有一半财产都是你的么?”

那一刻,Greg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栽了。一半是因为昏暗灯光里,Mycroft愈发深邃的蓝眼睛,一半是因为手指根部传来的束缚感提醒他,现在眼前这个正在发光的人,已经是他的Ms.Lestrade了。

Greg突然想起Sally那本童话书里的句子。

这位数学家可能真的是个巫师,我得向Sally道歉。


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

因为我喜欢你。疯帽子回答道。
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瑶倾国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