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瑶倾国倾城

没谈过恋爱的傻白甜流氓作者

【琅琊榜】浩气长存

哨兵向导梗    苏靖    姑娘们跳坑请谨慎

【1】他本应该是金陵城最耀眼的少年

 

  十二年前,提起林殊,大梁金陵城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

    这少年为赤焰军主帅林燮与当今晋阳公主之子,自小吃穿用度与皇子无二。十三岁跟随其父征战沙场,是真真正正从枪林剑雨中打滚过来的。十五岁属性显现,分化成哨兵,在测试中被定义成首席。几乎融合了所有优秀条件的少年,性子开朗又跳脱。成天带着皇帝家的小七萧景琰招猫逗狗、拈花惹草,搅得宫里宫外都不得安宁。

   

    长公主和林帅有心好好管教林殊一番,奈何当今太皇太后给两个小的撑腰,众人从来都是说不得、骂不得、打不得、罚不得,这就让林殊和萧景琰更加无法无天,每天上树捉鸟、下河捞鱼。日子一久,整个大梁除了皇帝陛下可以让他们消停几天外,就也只有皇长子祁王殿下才能让两个人安静下来。

    大家就说祁王殿下不愧是贤太子,竟然有办法让两个调皮鬼安安静静的跟着先生上课、做学问、练习武艺,简直是这皇宫内外的救星啊!

    祁王殿下听到这话唯有苦笑。

    事实是什么呢?

    皇七子萧景琰从小被祁王殿下教导成人,心中满是孺慕之情。比之每月才能见一次的父皇,祁王殿下对萧景琰爱护有加、呵护备至,更像他的父辈。所以萧景琰与祁王殿下更加亲近,幼时常在祁王府玩耍,直到十九岁出宫建府时,每次见到皇长兄都会扑过去和他撒娇。祁王殿下的每一句话,萧景琰都奉为皋臬的执行,更遑论会有反抗的想法。

    可看到自家竹马和其他人这样亲密,林殊觉得就像景琰被人抢走了一样,加之自林殊分化成为哨兵以来,祁王殿下便是他努力的目标:一个强大到不需要向导的哨兵。祁王殿下将能力控制的非常好,至今未曾绑定向导,林殊有样学样,也想做一个不需要向导绑定的哨兵。至于其中的原因嘛,佛曰:不可说,不可说。

    从林殊分化成哨兵以来,景琰总是期待自己也能觉醒,但天不遂人愿,直到他十九岁出征东海,萧景琰还是平人。他看不到林殊的灵伴是什么样子,少年的傲气也不允许他问出口。所以,他从不知道,林殊的小豹子总是围着他打转,无意识的和他玩耍。林殊经常要管束它,让它不要伤害到景琰。每次景琰觉得林殊的视线飘忽不定,就知道对方又在和灵伴做些他看不见的沟通。景琰就更加希望自己能够觉醒,能够与林殊同样做一个天人,一起并肩前行。

    不过,他们从未交流过这些想法,两个人依旧将皇城搅得天翻地覆,不得安宁。

   

    彼时,年龄相仿,志气相投,未来还充满了无限种可能等待他们。林殊和萧景琰,少年的身量已经长成,那些相携共同走过的岁月,给予两个人无限的勇气与温柔去面对未知。未来正像一幅宏伟的画卷,正渐渐在他们面前展开。那些共同的理想与信念,那些同生共死的诺言,那些少年心中朦胧的情感,两个人都懵懵懂懂却又决不妥协。

    林殊与萧景琰,那个时候,眼角眉梢都写着我想长大。

    可谁料,少年时无论彼此如何情意相投,却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天涯路远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瑶倾国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